嵐山不知道要吃什麼嗎?這次要推薦在渡月橋另一端的烏龍麵店。去竹林一定會經過的路上。
對於烏龍麵,我以為自己已經是無動於衷了的,因為嘗過了太多的烏龍麵。

在烏龍麵料理中,我偏愛沾麵 (つけ麺),每次到了一家烏龍麵店鋪,我都會嘗嘗這家店的沾麵
蘸面主要由兩個碗組成,小碗是蘸汁(包含配菜),大碗裏的是鋪在竹板上的烏龍麵(其上配有海苔片)。
因此評價一碗烏龍麵,主要就是評價這兩樣東西。
首先,讓我們看到蘸汁。蘸汁是一碗沾麵的靈魂,它的好壞直接決定了一碗沾麵的好壞。
蘸汁分類型,有魚汁、豬肉汁等,個人推薦的是豬肉汁,豬肉汁會更符合我們的口味。而這家店的蘸汁就正是豬肉汁(請看到下圖)。
同一種類型的蘸汁也分濃口與淡口,嵐山亭的這家則屬於淡口的那一種,也適合初嘗蘸面的人。
隨後,我們來談談烏龍麵本身。嵐山亭的烏龍麵給人一種很清爽的感覺,具體地說,它不會讓人感到吃完後嘴裏黏糊糊,反而覺得很舒爽。
這也是優質烏龍麵的一種體現。
 
除了沾麵以外,還有很多其他的烏龍麵食以供選擇。
例如,同行的當時還點了一份牛肉咖哩烏龍麵(請看到下圖)。
它是一種以牛肉咖哩為湯汁的一種烏龍麵。
原本會覺得很古怪,但實則不然。
牛肉為主食,咖哩用以湯汁,讓整碗咖哩汁充滿了牛肉的香味。
湯中還有蔥花、豆腐其他的佐料以使得整碗湯汁顯得豐富而不會太過。
整碗烏冬面因很好的內容前後順序及擺盤而很上相,讓人增長食慾。
咖哩也是偏向於清淡的一種,對於初次接觸咖哩的人也很溫和。
這也是我所推薦的一道烏龍麵食。
另外,嵐山亭的佔地位置極佳,正如開頭所述一般,它坐落在嵐山渡月橋的一端,是散步至嵐山(竹林)的必經店鋪之一。
我想,出行旅遊的各位,在規劃旅行計劃的時候,並不願為了一家美食店而繞路跑到很偏遠的地方吧。
那麽,嵐山亭就是為此而生的最佳選項之一。
在去登嵐山前,飽肚一番,才可登高望遠,與摯友、親人、伴侶攀談美景;
抑或登山完後,給饑腸轆轆的自己及同伴一個味蕾的享受,舒緩登山的勞累,以便再度啟程、前往下一目的地。

 

若有機會來到嵐山的話,請一定要來嘗一下這家烏龍麵,我相信它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

【嵐山亭】

地址:〒616-8383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中ノ島町
Google 地图
營業時間:11:00-16:00
電話:050-5593-8800

 

http://arashiyamatei.com/

 

arrow
arrow

    M's京都旅遊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